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诸暨市欧美同学会启动“诸燕归巢助共富”计划
2022-08-30 13:51: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诸暨市欧美同学会“诸燕归巢助共富”计划启动 徐榕 摄诸暨市欧美同学会“诸燕归巢助共富”计划启动 徐榕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0日电(项菁 徐榕)日前,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欧美同学会组织的“诸燕归巢助共富”计划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2位诸暨籍归国留学人员与会。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执行会长田梅在启动仪式上说,希望诸暨市欧美同学会能继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三方面的重要作用,围绕服务诸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引导海归学长们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据悉,“诸燕归巢助共富”计划由诸暨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制定和实施,目的是充分发挥诸暨籍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交游广泛的人脉优势,主动牵线搭桥,讲好诸暨故事,推动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了解诸暨、走进诸暨,让更多高新尖资源流向诸暨、留在诸暨,同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集聚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将其有效导入诸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启动仪式上,诸暨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陈江向青年委员会授牌,诸暨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马键代表青年委员会宣读了“诸燕归巢助共富”计划倡议书。

  诸暨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宏伟、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邵朱帅为启动仪式作“学长寄语”,新会员代表金晨、赵月皎分享了留学经验和创业心得。

  诸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楼闯表示,“诸燕归巢助共富”计划充分说明诸暨市欧美同学会能紧紧把握时代脉搏,思路清、格局大、有担当,该计划的实施犹如“西施号专列”开行,希望会员们能积极参与活动,为“西施号专列”不断铺垫铁轨;希望诸暨市欧美同学会能多吸纳成员,为“西施号专列”持续迎接新旅客;希望广大诸暨籍归国留学人员常回家看看,同心助力诸暨发展。

  下一步,诸暨市欧美同学会将按照“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办会宗旨,通过举办更多的活动,让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认知故乡、熟悉故乡、热爱故乡,为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