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市西湖区举办高尔夫露营奇妙夜 让运动深入人心
2022-08-29 22:07:00   来源:中新网浙江
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9日电 (钱晨菲)28日,为期三天的杭州市西湖区高尔夫露营奇妙夜迎亚运高尔夫惠民活动在西湖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启动,民众在体验高尔夫球运动魅力的同时,可在球场绿色葱茏的环境里感受时下盛行的露营生活。

  三天里,活动以过去、现在、未来三个不同主题,以古典民乐乐团、现代流行乐队、梦幻魔术表演生动诠释宋韵经典、潮流时代和梦幻未来三个篇章。

  活动现场,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前来体验的民众了解了高尔夫球亚运赛事的知识和规则,体验了挥杆击球的运动乐趣。不仅如此,高尔夫球彩绘、趣味高尔夫、飞盘九宫格等多种形式活动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市民体验高尔夫运动。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市民体验高尔夫运动。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夜幕降临,在星光点点的天幕帐篷间,经典民乐乐团的成员们还为民众送上精彩演艺,同步开启的宋韵市集亦让大家体验了风雅宋朝的魅力,共同感受“穿越之旅”。

  据悉,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作为杭州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的比赛场馆,已按照比赛标准全面完成了相关修缮工作。修缮工程以满足亚运会的高标准高要求为目标,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之上,将现代化高尔夫科技的新发展融入其中,并向广大市民开放。

  发球台、球道和果岭的新造型;首次应用于中国高尔夫球场的国际一流草种以及全面更新的喷灌排水系统等,让这座高尔夫俱乐部重焕生机。据悉,延期举行的杭州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将在该场馆产生4块金牌。

  西湖高尔夫露营奇妙夜是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亚运场馆惠民活动的一次全新尝试。下一步,西湖区将启动“未来之星”高尔夫计划,开展高尔夫进校园活动,普及青少年高尔夫基础培训,壮大青少年人口基数,积极与教育部门、高协合作,建立青少年赛事体系,促进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推动杭州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的顺利举办,让高尔夫球运动更深入人心。(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