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首届全国童诗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拱墅举行
2022-08-29 17:24: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活动现场。 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9日电(张煜欢 雷昱儿)近日,迎亚运“星星点灯杯”首届全国童诗大赛颁奖典礼暨汤素兰读者见面会在杭州市拱墅区举行。大赛旨在更好推动中国原创儿童诗的创作,让更多孩子走近文学,走近自然,以文学的、童真的视角发现美,以儿童诗的形式记录对世界、对未知、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和憧憬。

  此次大赛入选诗作主题积极明亮,选材自由广泛,大到对世界、对奥林匹克精神、对美好生活瞬息万变的理解与感受,小到生活片段、校园一景,孩子们以优美生动的诗歌语言抒发了对祖国、对民族、对家园以及对当下、对未来最纯澈的倾诉。

  活动现场,拱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嫣致辞。大赛特邀主评审、童诗作家蓝蓝介绍,大赛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轮评比,从来自全国的20000余篇参赛稿件中共评出1名金奖、6名银奖、10名铜奖、50名优秀奖、80名纪念奖,11个单位获得组织奖。

  首届全国童诗大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各方力量的支持。今后,大赛将成为一项常设性永久赛事,永久落户拱墅区小河街道,成为小河街道独树一帜的文化符号。

  近年来,小河街道围绕“千年运河”主题,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提出要留住杭州“最后的运河人家”韵味,同时该街道凝聚文人资源禀赋,在杭州主城区首建街道级文联,充分发挥起文联指导辖区文化艺术组织进行规范运作的作用。(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