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杭州赛区决赛在浙音举行
2022-08-29 13:48: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大赛进行线上评审 浙江音乐学院供图大赛进行线上评审 浙江音乐学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9日电 (童笑雨)日前,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杭州赛区决赛在位于浙江杭州的浙江音乐学院(下称“浙音”)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441所高校的1062支参赛队、共计27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

  从2008年举办第一届计算机设计大赛至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已经迎来了第十五届,形成了中国6个决赛赛区,15个作品类别,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富有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的新型复合型人才,为推动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进步和计算机教育水平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届大赛分为济南、沈阳、厦门、上海、南京、杭州六大决赛区,其中杭州决赛承办单位为浙江音乐学院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此次大赛得到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支持,比赛内容涵盖“计算机音乐创作”“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等作品类别,是本届大赛的最后一站。

  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认为,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作为跨学科和交叉学科的比赛项目,更多探讨了“艺术的科技、科技的艺术”。

  他表示,探索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可能是当今科技发展新的突破口。要让艺术插上科技的翅膀,让科技拥有艺术的灵魂,让艺术科技与科技艺术充分展现出真善美的人性光芒和人之所以为人的真理力量。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答辩和评审的方式举办,参赛选手与评委云端相会,同时还邀请了部分具有特色的作品进行公开展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杭州决赛区共有685支队伍获得一、二、三等奖,浙江音乐学院等7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