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 浙江德清探路“自动驾驶安全”
2022-08-27 18:38: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7日电(施紫楠 倪忆雪)在智能汽车日趋普及的当下,如何利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新兴技术赋能民生治理、政府管理和产业发展,提高驾驶的安全管理水平等,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自动驾驶安全与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 倪忆雪 供图自动驾驶安全与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 倪忆雪 供图

  近日,“自动驾驶安全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国内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专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及行业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围绕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现状、自动驾驶在道路交通安全中存在的风险及挑战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活动中,德清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嬴彻科技携手,共同启动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暨千名智能卡车司机培育计划。据悉,该计划旨在利用自动驾驶新技术赋能产业发展,缓解货车司机缺口大、货运安全隐患多等一系列问题,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参加人员分享经验与看法 倪忆雪 供图参加人员分享经验与看法 倪忆雪 供图

  今年6月,嬴彻科技拿到德清政府颁发的中国国内首张L4级“主驾无人”自动驾驶重卡公开道路测试牌照,意味着该企业将进入更开放、更高阶、更贴近实际运营场景的“主驾无人”测试阶段。

  “公司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这背后离不开德清政府的支持与配合。”嬴彻科技CEO马喆人说,德清打造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及全域开放的道路测试区,为车辆上路许可提供了研发、测试和验证支持,是一线整车厂进行测试研发的首选之地。

  “无论是产业氛围还是配套基础设施,德清的优势显而易见。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和德清政府有更深入的洽谈,在自动驾驶安全运营及安全员的培训上有进一步合作。”活动中,上汽集团人工智能实验室商务总监李伟冬说。

  近年来,德清积极谋划“地理信息+车联网”跨界融合发展。2019年,该县获批浙江唯一的省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依托行业领先政策及测试服务环境,该县还集聚了车联网上下游企业29家,为产业落地搭建了集研发、孵化、中试、量产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