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实现家门口看名医 浙江南浔牵手“联姻”优质医疗资源
2022-08-27 18:34: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7日电(施紫楠 项天琪)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合作签约,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中医药事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据悉,此次签约将推动南浔优质医疗资源提质扩容,实现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根据协议,双方首轮合作为期5年,将建立深度医疗合作,进一步提高南浔区中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和区域影响力。

南浔区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合作签约 倪傲杰 摄南浔区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合作签约 倪傲杰 摄

  与省级优质医疗资源牵手“联姻”,南浔早已不是第一次。早在2018年,南浔区人民医院就与浙江省人民医院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4年来,该区通过引进浙江省人民医院技术、人才、管理等高端医疗资源,建立起长效运行机制,大病诊疗水平和区域就诊率都有大幅提高。

  在医联体和医共体的双轮驱动下,南浔医疗事业也发生了质的飞跃。此外,该区还与20余家城市医院建立合作关系,成立沪杭名医工作室31个,引进新技术新项目100余项。

  目前,南浔区医疗集团下属医院、南浔区中医院每天都有外聘专家前来坐诊、治疗,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专家及诊疗服务。

医生正在手术 杨敏 摄医生正在手术 杨敏 摄

  “我现在5米开外都能看见了!”日前,18岁的小文在南浔区人民医院接受了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吴苗琴主任医师团队的眼科手术治疗,脱离永久性失明的危险,重获光明。

  据小文妈妈介绍,前段时间小文突然看不见了,一家人本打算去杭州诊断,后来听说省级专家定期坐诊南浔区人民医院,便带着孩子前往,“在家门口就能看名医,实在太令人安心了。”

  老百姓满意才是“硬道理”,南浔一直以这个“硬道理”为标准,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近几年来,该区在医疗卫生上累计投入40亿元,区域卫健品牌特色逐步凸显,已相继获得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浙江省健康促进区等荣誉称号。

浙江省人民医院南浔院区 顾律敏 摄浙江省人民医院南浔院区 顾律敏 摄

  随着卫健品牌的创强,该区民众健康获得感和健康水平也得到显著提升,截至2021年,该区人均期望寿命提高至81.7岁,达到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一辆辆“同质同标”体检车开进乡村、一位位家庭医生用脚步丈量百姓健康、在浙江率先探索的“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守护每个孩子……眼下,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正让南浔的百姓看得到、摸得着,也享受得到。(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