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磐安安文集中拆除违章搭建 防火防灾为民“护航”
2022-08-27 16:43: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7日电(张斌 傅飞扬 陈冠宇)吊车、运输车齐上阵,头戴安全帽的工人穿梭在施工现场……近日,在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安文街道根溪工业园区,施工人员对一处违章搭建构筑物进行拆除。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安文街道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聚焦企业消防通道、公路沿线等违章搭建,累计投入拆违整治人员210余人次,机械设备21台次,排摸整治点位67处,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广告牌等点位53个,拆除面积约2100余平方米,清理堆积物、垃圾50余吨。

施工人员用吊车拆除违章建筑。陈冠宇 摄施工人员用吊车拆除违章建筑。陈冠宇 摄

  时间短、任务多,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在当地如何实施?

  据悉,行动以来,安文街道聚焦重点铁腕拆违。针对部分企业消防通道被占用的情况,安文街道对域内根溪、下应等工业园区内涉及安全隐患的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和催告书,组织人员力量有序开展拆除工作。

  截至目前,当地已拆除企业消防通道违章搭建1600余平方米,有效解决企业消防通道被占用这一“定时炸弹”。

违章建筑拆除现场。陈冠宇 摄违章建筑拆除现场。陈冠宇 摄

  此外,在具体工作中,安文街道坚持“点面结合、拆控并举”,做到减存量、控增量,持续加大对新发现和尚未拆除违法建筑的拆除力度,确保违法建筑整治无反弹。截至目前,安文街道已提前完成2022年拆违工作任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437平方米,拆除完成率达381.89%。

  同时,安文街道还配强网格力量,积极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加强巡查管控力度,坚持“打小打早”,遏制违章建筑新增。据悉,2022年7月以来,安文街道累计开展“新增违建集中拆除行动”3次,确保“三改一拆”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磐安县‘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街道范围内‘两路两侧’环境和路况水平,结合‘四边三化’行动找差距、补短板,全面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安文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