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高速收费员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擦亮高速服务窗口
2022-08-26 21:08:1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6日电(黄慧 苏婷 董勇武)26日,2022年浙江省高速公路收费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浙江诸暨落下帷幕。该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挥省级竞赛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交通运输行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2022年浙江省高速公路收费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浙高运公司 供图2022年浙江省高速公路收费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浙高运公司 供图

  据悉,此次竞赛为期3天,采取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相结合的方式,综合检验参赛选手的业务理论知识,技能操作规范、熟练程度及故障处理能力。来自浙江各地市13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比武切磋。最终,来自省队(浙高运公司)的张丽丽和游丹妮、丽水代表队吴李来获得个人前三名,将获得“浙江金蓝领”称号。

  “您好,请拿好您的通行卡……”操作技能竞赛现场,收费员们敲击键盘、问候的声音此起彼伏,迎车、送车等一系列熟练的动作展现出了浙江收费员良好的精气神和风貌。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收费员吕佳纳在赛后坦言:“此次竞赛提高了我们的业务技能水平,使我们的学习动力更强,服务质量水平更高,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司乘人员提供服务。”

  作为此次竞赛的承办单位,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致力于打造一支专业性强的技能人才队伍,通过各类技能竞赛,让广大职工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实现了一大批技术职工脱颖而出,为开拓创新技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浙高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浙高运公司始终把“文明窗口”形象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举行收费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不仅仅是为了提升高速公路收费人员的业务素质,更是激励广大一线职工“敬业、精业、勤业、乐业”的精神。(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