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即将上线丁桥“小蓝巴”2.0版:服务扩面效率提升
2022-08-26 20:58:5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6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26日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8月31日,杭州公交将上线全新升级版丁桥“小蓝巴”。升级后,既有的丁桥“小蓝巴”分为4条线路:1996路、1997路、1998路、1999路。同时,杭州公交在建塘单元、长睦单元新增1993路、1994路、1995路。

1993路线路走向示意图。杭州公交集团 供图1993路线路走向示意图。杭州公交集团 供图

  今年6月1日,杭州公交社区微公交3.0版本——丁桥“小蓝巴”在杭州丁桥区域内上线。经过两个半月的运营和各个渠道的信息收集,杭州公交集团从市民反馈中了解到“小蓝巴”调度组织、覆盖范围和宣传推广方面还存在提升的空间。经过充分的酝酿和准备,全新升级版丁桥“小蓝巴”即将正式上线。

  据介绍,目前丁桥“小蓝巴”覆盖的主要范围是丁桥核心区的6平方公里,自8月31日起,它们将分别被命名为1996路、1997路、1998路、1999路。线路被命名为新编码后,将有效解决目前市民反映的“不知道小蓝巴往哪里走”“不知道在哪里等小蓝巴”等痛点。

  例如,1996路从笕丁路华丰中路口开往丁城路公交站,主要覆盖玺之湾、冠宇隽园、丁桥家苑、东兰轩等小区及丁荷幼儿园、丁兰实验中学等学校及龙湖天街、桃花湖公园、山姆超市等生活设施。

  “小蓝巴”前期运营中,民众最大的建议是要求服务“扩面”。为方便长睦单元、建塘单元居民出行,自8月31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将新增1993路、1994路、1995路3条“小蓝巴”。

  为充分体现丁桥“小蓝巴”的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丁兰街道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7条“小蓝巴”还将提供“需求响应式”服务。

  据悉,1993路-1999路这7条线路将“山姆超市”作为“需求响应式”的服务点,乘客如要前往山姆超市,上车后可告知驾驶员,“小蓝巴”就会把乘客送往目的地。如沿线没有乘客前往山姆超市,该车即不再前往山姆超市。此外,1994路、1995路这2条线路返程时具体走哪条路,将根据车上乘客的目的地来确定。

  据悉,上述措施打破了传统地面公交的运营组织理念,即从“乘客按线路走”向“公交按乘客需求走”转变。(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