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ENR全球承包商250强发布 浙建集团排名升至69位
2022-08-26 20:57:4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6日电(奚金燕 时曼斐)日前,2022年度《工程新闻纪录(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发布。

中国联通(香港)环球中心,由浙建集团所属香港公司承建。浙建集团 供图中国联通(香港)环球中心,由浙建集团所属香港公司承建。浙建集团 供图

  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集团)连续第22年进入榜单,位列第69位,较去年上升15位,创历史最高排名。在此次入围的79家中国企业中,浙建集团排名第15位,继续保持全国省级建筑总公司首位。

  近年来,浙建集团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走出去”发展号召,加快布局多元化海外业务格局,集团境外业务规模和业务质量稳步提升,先后为浙江省创出首个境外“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香港华营建筑有限公司管理团队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最美建设人”,主要指标始终走在浙江省和行业前列,以实际行动扛起奋进“两个先行”的国企担当。

香港轩尼诗一号,由浙建集团所属香港公司承建。浙建集团 供图香港轩尼诗一号,由浙建集团所属香港公司承建。浙建集团 供图

  浙建集团成立于1949年7月11日,历经浙江建筑公司(时为政府管理部门)、浙江省城市建设局、浙江省建筑工程局、浙江省建筑工业厅、浙江省基本建设局、浙江省建筑工程总公司等15次变革,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投资、设计、建造、运维于一体的现代建筑服务全产业链企业集团,是整体上市的浙江省属国有企业。

香港珠海学院新校舍,由浙建集团所属香港公司承建。浙建集团 供图香港珠海学院新校舍,由浙建集团所属香港公司承建。浙建集团 供图

  目前,浙建集团业务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是浙建集团海外事业发展60周年,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模式、激发动能、整合资源、提质增效,推进海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ENR(Engineering News-Record,《工程新闻纪录》),是全球工程建设领域的权威学术杂志。其创办的ENR榜单排名在全球建筑业界颇具影响力,是国际承包工程业公认的、较为全面反映年度国际工程市场发展状况的权威排名。其中,ENR“国际承包商250强”的排名则是依据该企业在本土以外的海外工程业务总收入,重在体现企业的国际业务拓展实力。(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