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履行国企责任 浙江财开一行赴浙江开化调研帮扶工作
2022-08-26 20:53: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6日电(奚金燕 胡亦心)为助力共同富裕,落实浙江省属企业与山区26县合作项目对接会精神,日前,浙江省财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忠良一行赴结对的开化县,就加大对山区结对县帮扶力度,履行国企社会责任进行专题调研。

浙江财开结对帮扶开化县座谈交流会。浙江财开 供图浙江财开结对帮扶开化县座谈交流会。浙江财开 供图

  考察人员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浙江省财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财开”)结对村——开化县马金镇高合村的果蔬基地帮扶项目,考察马金镇豆腐干和中村乡小香薯加工产业,并与镇(乡)村两级有关负责人深入沟通,详细了解项目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户增收等情况,围绕如何更好实现项目惠农、助农,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交流意见。

  在高合村召开的结对帮扶座谈交流会上,章忠良听取了浙江财开驻村干部、“金禧漫居”管理团队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开化县有关部门提出的帮扶及合作需求。

浙江财开领导调研开化县中村乡树范村“共富工坊”。浙江财开 供图浙江财开领导调研开化县中村乡树范村“共富工坊”。浙江财开 供图

  衢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宏强表示,集团将聚焦投资、小微、供应链和交易四大板块,通过合资、合作等多种模式,联合股东方浙江财开共同为开化县引项目、引资金、引资源、引资产,助力开化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开化县副县长雷珍介绍了开化县基本情况及正在实施的“1151”工作体系,并感谢浙江财开、衢州控股集团一直以来对开化县的关心支持和倾心帮扶。她表示,开化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落实好各项服务举措,抓实抓细协同和保障工作,共同推进合作项目开花结果。

  章忠良表示,浙江财开要坚决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深化结对帮扶工作,谋划实施个性化清单项目,凝聚各方力量合力助振兴、同心奔共富,努力打造“共建共赢共享”的合作新模式。

  章忠良表示,未来将从聚焦特色实现村企共赢、发挥优势推进多方合作、多措并举促进乡村振兴、协同发力健全工作机制四个方面深化帮扶工作。通过不断擦亮“金禧漫居”金字招牌,发挥好乡村酒店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高合村共富版未来乡村建设;引导衢州控股集团等社保持股企业以及其他参控股单位与开化县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协作;通过实施机器下乡、设备进村、加工入户等方式,打造“共富工坊”,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和创收致富。

  此外,浙江财开与开化县要健全协作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有关项目早落地、早见效。驻村工作组和驻村干部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所在村镇沟通对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真心实意、真抓实干、真招实招地为当地老百姓多做实事好事。(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