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浦江开展公益夏令营活动 11年服务上千人
2022-08-24 14:21: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志愿者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剪纸。 董乔楠 供图志愿者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剪纸。 董乔楠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4日电(董易鑫 周余 张晓锋)近日,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杭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花样公益夏令营”活动。该活动已开展11年,招收对象从本校学生扩大到该县符合条件的学生,服务人数超1000人。

  据悉,该活动旨在探索面向山区孩子的暑期托管有效模式,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为此,针对家长不同的托管需求,当地形成了弹性托管模式。例如,在结合当地剪纸、农耕等特色的基础上,暑期托管的课程扩充至学习浦江乱弹、制作观音豆腐、浦江米塑、扎稻草人、搓草绳等近20门课程,实现了课程的多元化。

  浙江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也参与到该校托管活动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暑期托管师资紧张问题。有人专职负责学生暑假作业,有特长的志愿者负责拓展特色课程的教学。

  此外,浦江县是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分赛场之一。本次公益夏令还围绕足球、羽毛球、篮球等运动项目展开。(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