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杭州召开
2022-08-19 21:37:41   来源:中新网浙江

  [解说]8月18日,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浙江全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等300多位女科技工作者参会。

  据悉,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于2017年成立,是由浙江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等领域的优秀女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共同意愿而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社会团体。按照章程,每届任期5年,2022年是换届之年。经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该协会于2022年4月启动换届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就绪,于当日召开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是所有女科技工作者之家,在助力女科技工作者参与国家战略、社会发展、国内外交流以及个人成长与提升等各 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期]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

  相信在新一届会长的团队的带领下,吴越大地必将绽放更加绚丽多彩的科技风采,让浙江女科协更具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工作更加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

  [解说]浙江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芳在致辞时表示,希望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

  [同期]浙江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芳

  (广大)女科学家、女科技工作者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攻坚克难,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创业创造,在社会公益道路上奉献爱心,彰显了科技领域“半边天”的靓丽风采,在全省和全国科技事业发展中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迹。

  [解说]李兰娟院士到会祝贺并回顾了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历程,肯定了协会对女科技工作者队伍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同期]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

  我坚信,新的协会领导团队将带领全省奋战在科技一线的姐妹们继续同心协力、踔厉奋发,进一步扩大协会的品牌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科技女性的话语权和贡献度,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

  [解说]为加强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与各类协会团体间的交流与合作,打造互为支撑的“发展共同体”,为“两个先行”贡献力量,为科技强国提供支撑,当日,以“智汇科技办峰会、智汇乡村创共富、智汇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三大板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现场,多位与会领导还对为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鼓励全体会员为协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推动协会更好发挥作用。

  [同期]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

  各位女科技工作者,让我们抓住、用好历史性机遇,携手并肩、砥砺奋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科技“她力量”。

  [解说]大会审议并通过第一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经选举,产生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吕帆当选协会会长。

  [同期]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吕帆

  我带着大家一起把三点工作做好:一就是还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承担女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二是砥砺奋进前行,绽放我们女科技工作者的创新之美;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诚为我们女科技工作者服务。

  [解说]当日还举行了女科学家系列讲座,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张丹和浙江省地质矿产研究所教授王蓓作主题发言,共话女性科技工作者成长与发展。(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