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海峡两岸大学生“瓯·文创之旅”暑期研学营开营
2022-08-15 19:41: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2022海峡两岸大学生“瓯·文创之旅”暑期研学营开营仪式。 温州市台办 供图2022海峡两岸大学生“瓯·文创之旅”暑期研学营开营仪式。 温州市台办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5日电(张益聪 东方萱)近日,2022海峡两岸大学生“瓯·文创之旅”暑期研学营开营仪式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结对海峡两岸大学生,在浙江温州携手共同学习、交流,体验中国文化魅力,为两岸高校深度合作奠定基础,积极助力两岸发展深化融合。

  本次活动期间,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4所高校,共20名台湾同学将与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一同体验瓯窑文化与创作、职业教育文化,举行青年联谊活动与优秀青年分享会,并考察雁荡山风光,体验市情文化,共同在思想的碰撞中感受千年瓯越文化魅力和中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

海峡两岸大学生体验瓯窑文化与创作。 温州市台办 供图海峡两岸大学生体验瓯窑文化与创作。 温州市台办 供图

  自2015年,温州市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以来,温州与台湾两地的交流、交往日增,在教育、旅游、慈善、生态农业观光、医美养生、文创产业等方面都有密切的联系。

  “自我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以来,本次研习营活动是学院迎来的第一个活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玲玲表示,在职业教育发展方向,以及两岸文化、经济交流等方面,期待看见更多的合作机会。

  近年来,该校充分挖掘独特资源,对接台湾优势产业领域和青年人才,建设成为两岸传统文化传承、两岸青年创业交流、两岸职业教育合作,集文化传播、青年交流、技能赛事、人才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两岸传统文化和职业教育交流的综合平台,积极助推温州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

2022海峡两岸大学生“瓯·文创之旅”暑期研学营开营仪式。 温州市台办 供图2022海峡两岸大学生“瓯·文创之旅”暑期研学营开营仪式。 温州市台办 供图

  刘玲玲表示,希望两岸青年学子能够以研习营为契机共同探讨学习,深入沟通交流,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体会温州的风土人情,共同为推动两岸发展繁荣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温州是大陆离台湾航线距离最近的城市,与台湾有着独特的情感和缘分。”温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有更多两岸大学生能够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台青筑梦家园”的建设者,以及两岸职业教育合作的践行者。(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