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侨心向党情系浙江 浙江举办全省侨联主席暑期读书班
2022-08-10 19:48: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侨联主席暑期读书班。郭其钰 摄浙江侨联主席暑期读书班。郭其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0日电(郭其钰)8月10日,浙江全省侨联主席暑期读书班在浙江省委党校开班。此次读书班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浙江侨联工作的目标思路、贯彻举措,提升侨联干部服务“两个先行”的能力水平。

  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开班式上,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浙江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各级侨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浙江省委决策部署,凝侨心、聚侨智、汇侨力、护侨益,政治站位高、工作成效大、干事激情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浙侨奋进”的新姿态。

  邱启文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也是浙江建设“两个先行”的启程之年。浙江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中央和浙江省委关于侨联工作部署落实落细,提升侨联干部服务“两个先行”的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邱启文提出重点思考把握三个方面: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侨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从“怎么看”中找定位、明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方位,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根本指针,牢牢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赋予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推进侨务工作先行示范的使命任务,坚决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二要谋深谋实侨联“两个服务”助力“两个先行”的新举措,从“干什么”中务实功、求实效。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事”,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中凝聚“最大共识”,在打造专项工作品牌中做实“同心共富”,在服务侨界双创中助推“稳进提质”,在深化为侨服务中扎紧“联络纽带”,在防范化解涉侨风险中助力“除险保安”,激发侨胞投身“两个先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全面打造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怎么干”中聚合力、兴侨务。要着眼“大统战”深化“大侨务”,强化党建统领、统筹联动、内强素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侨务工作格局。

  开班式后,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为读书班学员上专题党课,带领大家从“七个明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用“五个新”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四组数据”读懂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庄莉萍表示,学习贯彻的关键在于“做”、在于落实,要准确把握浙江侨情的“四个变化”,注重坚持工作方法的“四个结合”,奋力书写侨联事业的“四篇文章”,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学习成果。

  据悉,此次读书班期间,浙江省侨联还举办了“侨心向党·跟着总书记读好书”讲书大赛决赛暨《为爱发声》歌曲发布仪式。(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