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小小楼道长”助力美丽金开建设
2022-08-08 22:07:42   来源:中新网浙江
同学们引导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王爱秋供图同学们引导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王爱秋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8日电(张益聪 郑俊能 施煜晨)近日,浙江省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江滨小学扬帆中队的学生们来到金钱寺社区,进行“红领巾楼道长”志愿服务。该活动旨在通过清理社区卫生、引导垃圾分类、组织亚运宣讲等一系列活动,树立文明新风,建设和美金华。

  穿上红马甲,带上小红帽,同学们成为文明使者:拿起垃圾袋穿行在街道间,守护整洁街道——屋檐下,树丛中,把被遗漏的垃圾捡起、分类后送回垃圾桶中;轮流站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前,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点滴间,日常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居民营造更良好的生活环境。

  此外,同学们还组成了亚运宣讲小组,进入街道,进行树立文明新风、共建城市形象的宣讲活动,为居民普及亚洲运动会和浙江省运动会的相关知识,倡导居民迎建第19届亚运会,助力浙江省运动会的圆满举办。

  经过这次“小小楼道长”活动,孩子们不仅树立了文明意识,担当起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还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文明的种子。在金华一角,和谐文明的种子已在孩子们心田生根发芽,城市文明实践带动全民意识提高,共同营造生态文明氛围,共建、共享美好金开。(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