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8月5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8-05 07:15:09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系列军事反制行动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

  8月2日,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此举与美方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背道而驰,是对中方严重的政治挑衅,是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严重破坏,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巨大冲击和威胁。中方对此强烈愤慨、强烈反对。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多科目针对性演练,组织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来源:新华社

  2. 聚焦:国务院安委会对甘肃白银致10人死亡重大边坡坍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官网消息,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今日发布《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通知书》。来源:央视新闻

  3. 工信部:今年上半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态势持续向好,软件业务收入46266亿元,同比增长10.9%。

  从工信部获悉,上半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态势持续向好,软件业务收入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利润总额增势明显,软件业务出口增长加快。来源:央视新闻

  4. 交通运输部:7月,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51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277条,运营里程9067公里,完成客运量19.5亿人次。

  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4日发布2022年7月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数据。2022年7月,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51个城市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277条,运营里程9067公里,实际开行列车295万列次,完成客运量19.5亿人次,进站量11.8亿人次。7月份,客运量环比增加1.7亿人次、增长9.55%,同比去年7月减少2.2亿人次、下降10.1%。详细>>

  5. 水利部:到2025年末中国的国家水利风景区将超过1000家。

  从水利部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新建100家以上国家水利风景区,到2025年末我国的国家水利风景区将超过1000家。来源:新华社

  6. 航天: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颗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句芒号”。

  8月4日,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句芒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四号乙遥四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是我国首颗森林碳汇主被动联合观测的遥感卫星,能够实现对森林植被生物量、气溶胶分布、叶绿素荧光的高精度定量遥感测量。“句芒号”的升空,标志着我国碳汇监测进入遥感时代。详细>>

  7. 天气: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重庆、浙江中北部等地局地可达40℃以上。

  目前,高温天气仍牢牢把控着江南中北部、江汉、江淮、黄淮、华北南部及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未来十天,这些地区仍多高温天气。来源:央视新闻

  8. 国际: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今年9月小幅增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3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第31次部长级会议,决定今年9月小幅增产,将该月的月度产量日均上调10万桶。详细>>

  9. 欧洲:英国央行近30年来首次加息50个基点,基准利率升至1.75%,以抑制通货膨胀。

  当地时间8月4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1.25%提高至1.75%,以抑制通货膨胀。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3个动作缓解颈部疲劳 / 1、四向点头:头部依次向前、后、左、右四个方向转动。2、颈部侧拉伸:头部向右前方低下,右手放在头部左侧,轻轻向右用力,维持5秒。换至相反方向再做,动作同上。3、耸肩活动:双手垂放于身体两侧,双肩上耸,深呼吸,头部尽量后仰。以上3个动作可每天各做8次。

  11.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一个温暖的微笑,一次果断的伸手,一次仗义的维护,一个善意的念头……所有的善行善举,都会在岁月的流转中,悄然地为你播种着花之灿烂。

  美好的一天从与人为善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