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职院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2022-08-04 17:01: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队员们在进行小家电维修。 校方供图队员们在进行小家电维修。 校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4日电 (王题题 朱政 李梦迪 余溧彬)今年暑假,浙江商职院(下称“浙商职院”)应用工程学院“百年初心 应工担当”和“唱响职教最强音”两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赴浙江舟山普陀六横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社会实践通过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凝聚合力,围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平安浙江”宣传等多项内容,积极探索构建“学院+企业+政府”社会服务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

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户外维修。 校方供图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户外维修。 校方供图

  据悉,实践队员们与当地志愿者、社工共同协作,奔赴六横台门、西厂、杜庄3个社区,服务10余个村庄,为30户老党员、低保家庭安装免费摄像头,在各社区、学校、村镇开展理论专题、防诈骗宣讲5场,走访超过100余户家庭进行科普宣讲,直接受益群众超过千人。

  浙商职院实践团队成员邱华明表示,他是今年新入党的党员,来六横的第一天在老党员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东海游击队总队史迹陈列室,感受了六横的红色文化。在老党员的带领下他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宣誓的那一刻,他更加明确本次社会实践的宗旨“服务基层、服务人民”。

队员们在老师指导下为村民安装摄像。 校方供图队员们在老师指导下为村民安装摄像。 校方供图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应用工程学院的产学合作企业海康威视为本次社会实践给予技术、产品支持,为六横镇台门社区多个村的老党员、独居老人、低边、低保家庭免费提供家用摄像头。

  六横镇杜庄村独居老人刘云盛表示,她都快八十岁了,由于耳朵背,经常听不到手机铃声,好几次女儿在外面都联系不到她,还是找隔壁邻居来家里看她。现在,女儿能通过摄像头看看家里情况,和女儿交流更方便了。

队员们参观了东海游击队总队史迹陈列室。 校方供图队员们参观了东海游击队总队史迹陈列室。 校方供图

  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技术指导老师余伟表示,引进企业支持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形式是浙商职院应用工程学院对校地企联动新模式的有利探索和创新发展。企业出设备,地方出需求,有效实现了学生技能在服务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学院将以此次社会实践为契机,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构建“学院+企业+政府”社会服务模式,通过志愿服务、产业调研、人才支持等途径,强力推动校地企三方合作全面化、系统化、长效化。(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