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精准助企纾困解难 浙江南浔打出系列政策“组合拳”
2022-08-03 15:30: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俯瞰农场全貌  沈根发 摄俯瞰农场全貌 沈根发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日电(施紫楠 姚淑芬)近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的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温室大棚作为抵押物,成功向南浔农商行申请了200万元的纾困贷款。

  “没想到我们的温室大棚也能申请抵押贷款,利率还这么优惠。”该企业总经理严建国表示,有了这笔资金,添置设备、扩大规模、延长产业链的难题迎刃而解。

  据悉,该企业位于练市镇农兴村,占地面积约538亩,是一家集农业观光、果蔬采摘、生态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现代农场,也是南浔区“未来农场”“共富细胞”建设项目之一。

  但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客流量不断减少,效益欠佳。同时,“未来农场”“共富细胞”建设项目的基础设施改造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资金周转也成了眼下该企业亟待解决的事情。

  中国人民银行湖州市中心支行、练市镇“助企服务团”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对其展开帮扶,协同南浔农商行为该企业量身定制“农权共富贷”贷款产品,并帮助其与南浔区农业农村局沟通对接“农业生产设施所有权证”的办理。

  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完成登记后,南浔农商行立即向该企业发放了200万元的纾困贷款。

  疫情之下,如何为企业纾困解难?练市镇143名干部组建“助企服务团”,通过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强化企业精准服务、完善惠企金融服务等,打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

  “小微经济是社会经济的毛细血管,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筑牢防线、苦练内功,既要抓经济发展,又要不断优化服务,全方位解决企业难题。”练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以“线上+线下”的模式聚焦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接下来,该镇将从细微入手,深挖服务潜力,协同多部门开展实地走访,通过优化助企服务、创新金融产品等方式,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精准高效地做好助企纾困服务。(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