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再办跨博会 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
2022-08-03 11:14: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媒体通气会现场。  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供图媒体通气会现场。 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日电(记者 林波)在经济全球化以及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大趋势下,全球市场的跨境网购需求与日俱增,跨境电商已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

  为促进特色产业带与跨境电商的深度融合,推进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推动外贸提质增效,8月2日,记者最新从2022中国(宁波)出口跨境电商博览会暨全球大家居品牌节(以下简称“宁波跨博会”)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该活动将于8月9日至11日在浙江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宁波跨博会把“家居”“家电”“时尚”“玩具”“礼品”等作为展会的核心品类,把国际物流、跨境直播、创新设计、高端平台卖家大会、研发型制造业作为展会的五大亮点,把华东产业带作为重点突破口。

  据悉,本届宁波跨博会将启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至7号馆,1号馆为家电及照明馆,2号、3号馆为家具及户外园艺馆,4号馆为时尚潮流馆,5号馆为日用家居及礼品馆,6号馆为玩具婴童及宠物馆,7号馆为国际物流及直播馆,目前整体招展工作已全部完成。

  据介绍,本届宁波跨博会新增的平台直采、团组合采、外商团采等采购模式,在助企疏困的同时,将形成新的展会订单增长点。

  此外,宁波跨博会组委会将在整个展会的筹备过程中,为各大平台、外贸公司、跨境电商亿级卖家提前1对1对接优质的参展工厂资源、优质工业设计机构资源,精准匹配需求。(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