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8月3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8-03 07:10:29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声明。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来源:新华社

  2. 聚焦: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于北京时间2022年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相关海域和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

  2022年8月2日新华社受权公告: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于北京时间2022年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以下海域和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来源:新华社

  3. 关注:最高检近日印发通知,要求认真贯彻实施修订后的反垄断法,重点关注民生保障领域。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积极稳妥开展反垄断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认真贯彻实施修订后的反垄断法,积极稳妥开展反垄断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重点关注互联网、公共事业、医药等民生保障领域。来源:央视新闻

  4. 政策: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多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

  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多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指导和督促用人单位合理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的户外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酷热时段作业,适当增加劳动者休息时间和轮换班次,尽量缩短室外连续工作时间。来源:央视新闻

  5. 财政部:金融企业应实现收入发放透明化。

  2日,财政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金融企业财务管理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通知》提到,金融企业应当主动优化内部收入分配结构,科学设计薪酬体系,合理控制岗位分配级差。详细>>

  6.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继续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

  8月2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余海洋在谈及虚假违法中医广告时表示,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不仅损害了中医药的形象,扰乱了医疗秩序,更是损害了群众的利益。为此,中医药管理局加强广告监测,每年都要移交一些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线索给国务院市场监管部门,由该部门核实处置。下一步还将继续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切实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详细>>

  7. 资讯:上半年中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解决率81.5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3863万元。

  中国消费者协会2日披露的消息显示,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51780件,同比增长5.71%,投诉解决率81.52%。详细>>

  8. 俄罗斯:俄央行宣布延长个人外币提现限制措施至2023年3月9日。

  俄罗斯央行1日宣布,针对该国个人从银行提取外币现金的限制措施将延长至2023年3月9日。来源:新华社

  9. 日本:一核电站内部泄漏约7吨含放射性物质水。

  东京消息:据日本关西电力公司8月1日发布的核电站运营情况新闻稿显示,该公司在对核电站进行定期检查时发现,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的原子反应堆辅助建筑物内,泄漏了约7立方米含有放射物质的水,放射能估计为220万贝克勒尔。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 注意!过度节食更易得脂肪肝/脂肪肝是吃出来的吗?只有肥胖人群才会得脂肪肝吗?医生提醒,脂肪肝并不是胖人专属,瘦子也可能发生脂肪肝,比如家族性的脂代谢异常、过度节食人群。过度节食后营养缺乏,蛋白质合成减少,造成机体的载脂蛋白下降,脂代谢异常,从而形成脂肪肝。

  11. 成功者,往往都有较强的专注力。专注一个领域,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专心一件事情,能让问题解决得更漂亮。保持专注,抛却杂念,一个人定有广阔的未来。

  美好的一天从保持专注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