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三大“同心”服务品牌凝聚“同心新力量”
2022-08-01 20:53:4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访谈。杭州统战 供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访谈。杭州统战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日电(郭其钰)日前,在杭州市委统战部、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推出的新阶层人士访谈节目中,8名新阶层人士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服务经济稳进提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目前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有200万人,其中80%为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创业人才比例较高。今年以来,杭州市委统战部持续深化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通过同心共富、同心公益、同心善治三大服务品牌活动,不断凝聚起“同心新力量”。

  “同心共富”服务高质量发展

  杭州是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的先行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发挥优势,助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

  杭州市新联会副会长、杭州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文锋在短视频平台拥有上千万粉丝,通过专业的一站式检测和服务,曝光问题产品,既为消费者做科普,又倒逼消费品行业进步,推动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

  杭州市新联会网联分会副会长、杭州顺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耀宗从2016年开始帮助中小企业做数智化生态系统工作台。在他看来,数智化变革彻底改变了企业观念。

  “如今通过后台数据积累,企业产品得到结构化展现,从而能够预判商机、降本增效。”胡耀宗表示,将持续努力帮助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助力共同富裕。

  从践行“让更多人享受更好教育”的办学理念出发,杭州市新联会副会长、杭州天外教育集团总裁伍丰平认为,共同富裕先行离不开教育共富,学校要提高教师质量,减负不减质,回归教育本质培养人才。

  “同心善治”助力现代化先行

  杭州是全国首批15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试点城市之一,“同心荟”已成为杭州统战工作的“金名片”。截至2022年6月,杭州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集的街镇、园区、特色小镇、孵化器、楼宇等地,已建立160个“同心荟”平台。

  如今,越来越多人通过“同心荟”平台凝聚起来,利用专业知识参与社会治理,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组建公益组织帮助更多的人。

  在杭州新联会副秘书长、浙江乐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晓青看来,“同心荟”让新联会成员之间进一步加强联谊、加强学习,找到人才之间的最大公约数。

  “作为余杭区首家企业‘同心荟’,我们企业承担了浙江省内大部分危旧房检测鉴定排查工作,出资检测修复了100多套有安全隐患的土木结构的乡村房屋。”杭州市新联会网联分会副秘书长、浙江瑞邦科特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翠认为,“同心荟”是一种情怀,成员企业要起好带头作用。

  “同心公益”汇聚强大正能量

  在同心公益路上,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搭建平台,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公益进村、扶农助农等多样化活动,践行社会责任,诠释价值担当。

  “我们成立‘智趣·同心荟’,围绕‘智趣人生、公益帮扶’的宗旨,开展赈灾救援、助老助残、帮扶济困、助学成才等公益服务,目前公羊会33个成员单位的公益足迹遍布全球。”杭州市新联会副会长、公羊会全国联席会议副主席吴建明介绍。

  公益事业关系社会公众的福祉和利益。杭州市新联会副会长、无忧传媒创始人雷彬艺介绍,其企业的主播达人多次参与助农公益直播活动,缓解农产品滞销问题,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消费者得实惠,农民得收益。同时也通过直播电商让更多优质农产品通过网络走进千家万户,实实在在为经济发展出一份力。

  “直播的能量是巨大的,一场直播或许就能帮助一个欠发达乡村解决农产品销量困境。在这一方小小的直播间里,有着不可小觑的动员力和号召力,我们会将这股力量紧紧凝聚在一起,展现同心新力量。”雷彬艺说。(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