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高校学子走进乡村 以创意添文化韵味
2022-07-31 20:33:1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31日电(童笑雨 徐丽珍)青年们如涓涓细流汇聚在浙江省绍兴市坝头山村,以创意之笔为坝头山村添诗情画意。近日,百名师生相聚在绍兴市坝头山村,开启以“陆游的乡村世界”为主题的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坝头山陆游文化专项赛。

活动现场。陈明好 摄活动现场。陈明好 摄

  “建行裕农通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坝头山陆游文化专项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作为特别支持单位,绍兴市越城区皋埠街道坝头山村、浙江财经大学联合承办。

  大赛特别支持单位中国建设银行越城支行行长特助钱海清表示,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举办,符合时代主题,意义深远。

  2021年,绍兴市上虞区岭南乡“文化赋能空间”专项赛成功举办,师生们创意打造的30个美丽庭院和室内民宿空间受到当地村民一致好评。

  今年,大赛再次来到“黄酒之乡”绍兴,开设坝头山陆游文化专项赛。此专项赛意在深入挖掘坝头山村深厚的历史文化,打造具有坝头山村文化特色的庭院空间和文创产品。

  “坝头山陆游专项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46所高校的12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评比,30支优秀团队进入立项环节。”大赛秘书处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童夏雨介绍道。

  仪式上,文创和空间两支团队分别就前期的创意成果进行分享,介绍了宋韵十足的手绘地图设计方案和陆游主题的街角休憩公共空间。之后,师生们将在大赛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为期三日的训练营,进一步提升方案的创意性和可实施性。(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