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师生跨境直播 助力“中国鞋都”走向世界
2022-07-31 20:30: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31日电(王题题 刘品秀)近日,第十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永嘉专场)暨中国国际鞋履时尚周在浙江温州永嘉举行,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下称“温大外国语学院”)师生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助力“中国鞋都”走向世界。

直播相关照片。刘品秀 摄直播相关照片。刘品秀 摄

  当下,因社会形势变化,消费者消费观念已经发生了改变,在该校翻译系主任夏蓉教授的指导下,温大外国语学院师生因势而为组建了跨境直播实践团队,积极探索跨境直播方法和实效。

  在本次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永嘉专场)暨中国国际鞋履时尚周的跨境直播活动中,温大外国语学院跨境直播实践团队的颜程程、张绮珈和刘品秀等同学分别担任在线洽谈英语主持,并担当运动鞋、皮鞋及皮具等产品的英语主播,同时向线上出席会议的20多位海外专业采购商介绍了产业互联网平台、展馆情况、参展品牌等。

直播相关照片。刘品秀 摄直播相关照片。刘品秀 摄

  学生们的出色表现,不仅获得主办方和承办方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还获得国际采购商的高度评价。

  张绮珈同学说:“原以为当主播很轻松,结果发现需要做很多准备,需要接触自己从未了解过的领域。”

  温大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秉承“厚知识、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翻译+”的培养模式,充分发挥“翻译+地域文化”“翻译+国际商务”的师资优势,重视线上线下实践教学平台的建设。

  温大外国语学院院长叶苗教授表示,学生将进一步夯实双语语言基本功,积极储备产业行业知识,主动对接企业文化、品牌文化“走出去”的语言服务需求。(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