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百名花样跳绳运动员聚浙江磐安 掀全民健身热潮
2022-07-30 21:07: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30日电(张斌 傅飞扬)7月30日,在第14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2022年全民云上跳绳赛暨浙江省首届花样跳绳运动汇(金华站)在磐安县盘峰乡举行。该活动旨在将全民健身与旅游、康养等深度融合,倡导“身⼼两安”的生活态度。

花样跳绳比赛开赛仪式现场。张斌 摄花样跳绳比赛开赛仪式现场。张斌 摄

  当天,200名专业选手进行“一分钟单摇”、“挑战一首歌”、“30秒双摇跳”、“30秒间隔交叉跳”、“三摇比赛”、“挑战赛:四摇比赛”等多个项目的比赛,各年龄段的花样跳绳好手一展风采,高超绳技令人眼花缭乱。

  据悉,花样跳绳是一项传统的体育运动,也是一项简便易行、花式繁多、安全性高、观赏性强、普及面广的时尚运动。此前,2022年全民云上跳绳赛暨浙江省首届花样跳绳运动汇于6月11日在温州三垟湿地景区启动。多日以来,活动的线上版块“云跳绳”和浙江各地的线下板块“花样跳绳”持续火热开展。

成年甲组“一分钟单摇”花样跳绳比赛现场。詹新 摄成年甲组“一分钟单摇”花样跳绳比赛现场。詹新 摄

  “此次活动是在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策划组织的全民健身活动,也将运动、健康与公益相结合,为山区26县的小学增添体育器材等硬件设施,为实现山区学生的体育梦提供有效帮助。”活动现场,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说。

  眼下,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金华举行。金华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成元官表示,今年,以浙江省运会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金华大力举办迎新跑、全民乒乓联赛、山水系列赛、全民健身系列赛及机关系列赛等体育赛事活动,让民众健身随时随地“动”起来。

幼儿组“一分钟单摇”花样跳绳比赛现场。(无人机拍摄) 詹新 摄幼儿组“一分钟单摇”花样跳绳比赛现场。(无人机拍摄) 詹新 摄

  在花样跳绳比赛现场,配套活动同样精彩。据悉,活动组委会结合“浙江之⼼”“江南药镇”“婺州南孔”“⽣态花园”四个关键词,打造“养⽣在⼭间·烟⽕满⼈间”市集,手工皂DIY、汉服展示及试穿、投壶游戏、串“绳”比赛、地道糕点品尝、侠客盘峰展、文创展示等多个活动引来不少选手、游客驻足。

  据悉,磐安地处浙江中部,生态环境优越,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的美誉。磐安县副县长吴进州表示,近年来,磐安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大力发展体育运动,先后多次举办国家级、浙江省级体育赛事,接下来,当地将以本次花样跳绳比赛为契机,充分挖掘磐安体育文化资源,延伸体育产业链,着力打响“体育+旅游”品牌,实现民众物质、精神“双富裕”。(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