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以法治惠侨 浙江平湖设立“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
2022-07-30 14:13:0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30日电(张雨滴 毕京亮 江彦)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举行“侨助共富法润未来”侨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平小侨”IP形象发布活动。启动仪式上,金平湖·法治里“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金平湖·法治里“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平湖市委统战部供图金平湖·法治里“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平湖市委统战部供图

  据了解,金平湖·法治里“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是在浙江首家“法治综合体”旗舰平台——金平湖·法治里设立的为侨界人士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工作站。

  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侨联主席宗晓慧表示,金平湖·法治里“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作为嘉兴首个落地的“司侨联动”项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平小侨”IP形象的发布是打响平湖新侨工作品牌、延伸新侨工作手臂的创举。

活动现场 平湖市委统战部供图活动现场 平湖市委统战部供图

  在深化为侨服务工作方面,宗晓慧提出,要切实强化“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深化以侨为本的宗旨意识,在提升为侨服务的水平上展作为、塑品牌,同时要将“平小侨”为侨服务打造成后疫情时代联谊联络工作的平台和抓手,多途径画好“平湖为侨连心图”,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司法部门的合作和联动。

  “要以法治惠侨为重点,进一步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积极参与涉侨纠纷矛盾多元化解工作,依法保护侨资企业合法权益,并把坚持维护侨益与优化地方投资环境相结合,发挥好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的专业优势和交流平台作用,为嘉兴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贡献更多平湖智慧、平湖经验。”宗晓慧说。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发布平湖市侨联“平小侨”IP形象,这是嘉兴市域内首发的侨联IP形象。掌联地球、身缠金绫、灵动正气的“平小侨”,融合了侨联形象元素和平湖城市特色,创新了侨联工作的平台载体。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为侨服务一体化、侨商服务联盟助企纾困、“司法侨务”联动、8个镇街道基层为侨服务、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五大“八五”普法为侨服务项目。

  此外,平湖市司法局和当湖街道分别代表“司法侨务”联动项目和“当湖友邻·侨心陪伴”侨界空巢老人服务项目的承办单位上台作项目路演。新聘平湖市涉外法律顾问围绕涉侨法律法规和华侨权益保护的重点事项作了微讲座。(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