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年浙江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 改善营养促老年健康
2022-07-25 22:44:0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浙江省卫生健康委 供图活动现场。浙江省卫生健康委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5日电(张煜欢)25日,2022年浙江省暨杭州市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标志着2022年浙江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老年健康宣传周为7月25日至31日,主题是“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旨在宣传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通过老年健康科普视频、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和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形成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是实施老年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的有效途径,活动鼓励浙江全省老年朋友积极行动起来,掌握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定期参加身体健康指标监测,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会活动,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健康快乐的老人。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老年营养健康知识竞赛和知识宣讲、老年健康展和健康义诊等活动,老年人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掌握了相关的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浙江省卫生健康委 供图活动现场。浙江省卫生健康委 供图

  “医生,我这么大年龄,如何通过饮食控制体重?我们老年人一日三餐到底该怎么吃?”75岁的王爷爷(化名)在义诊现场咨询着营养健康方面的问题。他说,老年健康宣传周给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了解科学健康知识的好机会,有助于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

  据悉,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营造有利于老年健康的社会环境,国家卫生健康委自2019年起每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从7月25日起,浙江各地将陆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年健康教育活动,通过知识竞赛、专家讲座、主题海报、科普视频、展板展示等多种方式,向老年人及家庭宣传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和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营养健康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健康老龄化。(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