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海内外青年人才聚浙江柯桥 共促“校企地”交流合作
2022-07-25 22:39:0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陈乘 供图活动现场。 陈乘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5日电(项菁)7月25日,“才聚柯桥 筑梦未来”——2022海内外青年人才柯桥周暨重点高校人才智力合作对接活动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启幕,来自武汉大学等20余所高校相关负责人,海内外知名高校100余名青年博士、60余名硕士研究生以及40余家当地重点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等齐聚一堂,共商校地、校企、校际交流合作。

  柯桥所处长三角南翼,是亚洲最大布匹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的所在地。今年以来,该区通过“云上”高素质人才集聚行动、“才聚柯桥 筑梦未来”青年引才专列等载体,线上线下发起120余场次招聘,已引聚高校毕业生12680人。

  柯桥区委书记陈豪在致辞中介绍了柯桥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人才环境,并向海内外青年人才、重点高校人才发出诚挚邀请。

  陈豪说,当前,柯桥正奋进在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新征程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柯桥将始终坚持“人才强区、创新强区”首位战略,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高效的服务,为各方贤才创造机会、搭建舞台、提供空间,让更多人才认识柯桥、筑梦柯桥、圆梦柯桥。

  现场,“经管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基地”2个校企合作项目揭牌,“研究生就业实践合作基地”“人才创新创业合作基地”2个校地合作基地授牌,“青年学子研学交流合作”等4个校际、校企合作签约。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青年博士引进及科研合作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周青等4名青年博士与该区重点企业签约合作。

  为凝聚海内外人才,启动仪式上,柯桥区还聘请了首批“校园引才推荐官”和“青年人才体验官”。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晓东为6名“校园引才推荐官”颁发证书,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勤为6位“青年人才体验官”颁发聘书。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其间,来访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和海内外青年博硕人才还将赴区内重点企业、人才园区、创业平台、古镇名胜等地参观考察,实地感受柯桥区情区貌及人才生态环境。

  当天上午举行的海内外青年博硕人才对接洽谈会上,来自70余所高校的170余名博士、硕士应邀参加。

  “我们组织了40家企业,共推出了436个硕博岗位。”柯桥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柯桥正构建现代纺织、新材料、生物医药、泛半导体等‘1+3’现代化产业体系,所以纺织轻化、机械电气、化工材料等专业需求最多。”(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