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首架拓市场商务包机返程:稳订单促合作满载而归
2022-07-25 09: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举办拓市场商务往返包机迎接仪式。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    浙江举办拓市场商务往返包机迎接仪式。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23日电(黄慧 张晓雯)7月22日,由中国东方航空执飞的MU7104“米兰—杭州”拓市场商务返程包机载着100多名乘客,顺利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7月10日,MU7101“宁波—布达佩斯”商务包机航班搭载浙江涉外商务团,从宁波飞往布达佩斯。

  12天的时间里,浙江涉外商务团分赴欧洲多个国家,马不停蹄地参加展会、拜访客户、考察工厂,发力稳订单促合作。

  得益于本次“欧洲行”,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崇龙收获满满。例如,企业与匈牙利肉类出口商签署了5年进口意向订购金2亿美元的合同。他坦言,自己已经开始期待参与下次商务包机拓市场活动。

 

  宁波瑞曼克斯门窗配件有限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到欧洲、中东等市场。对于乘上包机“东风”赴欧洲寻求商机,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丁言东表示自己深感幸运。

  丁言东说,面对疫情冲击,企业感受到了多方面压力。“通过本次活动,企业不仅稳固了老客户,还开发了新客户,收获特别大。”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表示,下一步,浙江将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力度,推动商务签证办理等出入境服务更加高效便捷,争取开通更多的商务包机或定期航班,帮助大家“出得去、回得来、谈得好”。

  为进一步解决外贸外资企业在人员出入境、要素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十条措施》,畅通“走出去”和“引进来”。

  其中提出加大对境外参展、海外营销、来浙江采购、境外投资等商务人员出入境的支持力度,组织实施商务包机,推动增加定期航班航线和班次,加强对商务包机和定期航班的政策支持。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化工作,浙江省商务厅还在海外智慧物流平台单独增加了“商务人士出入境便利化”板块。企业可以在线提交国际航班票务需求,在线完成已开通商务定期航班票务预订以及在线查询出入境便利化相关资讯。(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