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7月25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7-25 07:09:24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向阿尔巴尼亚新任总统贝加伊致贺电。

  7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巴伊拉姆·贝加伊,祝贺他就任阿尔巴尼亚总统。来源:新华社

  2. 航天:中国首个科学实验舱问天实验舱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7月24日14时22分,搭载问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准时点火发射,约495秒后,问天实验舱与火箭成功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来源:央视新闻

  3. 最高检:检察机关上半年起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6.4万人。

  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2022年上半年检察机关起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6.4万人,有力促进电信网络犯罪源头打击治理。来源:新华社

  4. 人社部:截至6月底,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3.6亿人,覆盖96.3%人口。

  从人社部获悉:截至6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4亿人、2.33亿人、2.86亿人;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3.6亿人,覆盖96.3%人口。目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正在稳步实施,制度运行平稳。详细>>

  5. 国家疾控局:中国适龄儿童乙肝疫苗和甲肝疫苗接种率均已达到90%以上。

  中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24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积极推进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工作,适龄儿童乙肝疫苗和甲肝疫苗接种率均已达到90%以上。详细>>

  6. 天气: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浙江、福建、江西、新疆等地部分地区可达40℃以上。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24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25日白天,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东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江苏南部、安徽南部、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北部、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浙江中部、福建中部、江西中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可达40℃以上。详细>>

  7. 科技:中国商飞公司表示,近日C919大型客机六架试飞机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标志着C919取证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

  从中国商飞公司了解到,7月19日,C919大型客机六架试飞机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标志着C919取证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开始全力向取证冲锋。来源:央视新闻

  8. 俄媒:俄将英方两属地列入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

  综合俄罗斯塔斯社、俄新社24日最新报道,俄罗斯政府发布声明称,俄方将英国属地根西岛和英国王室属地马恩岛列入“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原因是这两个岛支持英国对俄罗斯、俄公民和企业实施的制裁。详细>>

  9. 国际:菲律宾马尼拉大区奎松市的雅典耀大学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当地时间7月24日,菲律宾奎松市市长贝尔蒙特(Joy Belmonte)发表声明称,当天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发生的枪击事件已致3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来自菲律宾南部巴西兰省(Basilan)的前市长,1名雅典耀大学的保安以及1名不明身份的男性。贝尔蒙特称,这名男性很可能是这名前市长的私人保镖。来源:央视新闻

  10. [生活小贴士] 注意!这9种物品高温下有起火隐患 / 花露水、发胶、香水、指甲油、空气清新剂……烈日炎炎,在高温环境下,这些常见的日用品也许会有起火风险。提醒:高温下需谨慎存放、妥当使用这些物品,防患于未然,平安度过夏日。

  11. 善用表的人不会把发条上得太紧,善驾车的人不会把车开得过快。同样的,有智慧的人敢于在生活的波澜起伏中顺势而为,能接受暂时的失败,懂得原谅自己。有输得起的勇气,才会有赢得到的底气。不将自己困在原地,才能迎接新生活,抓住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美好的一天从不将自己困在原地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