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垃圾分类“红黑榜” 助力西湖西溪执法监管再升级
2022-07-24 20:42:5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执法人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执法人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4日电 (王潇婧)垃圾分类好不好,“红黑榜”上见真章。今年以来,杭州西湖西溪景区推出生活垃圾分类督查“红黑榜”管理制度,旨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正向激励,倡导民众践行保护景区环境、绿色生活的理念,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助力西湖西溪景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监管再升级。

  据悉,该制度通过“每月一通报”的形式,依照相关文件规定要求,对西湖西溪景区辖区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评分。

  “哪家垃圾分类做得好?哪些属于错误行为?错误行为集中在哪些方面?通过‘红黑榜’就能一目了然。”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队员对“黑榜”中的企业、单位,开展行政执法上门指导和高频次检查,对屡教不改的进行立案查处,并对此前“黑榜”中榜上有名者进行复查,实现前、中、末端闭环推进。

  生活垃圾分类不仅需要执法人员督导检查,更需要不断提升民众的环保意识。为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宣讲员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氛围,切实推动长效化管理。

  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在各场所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让西湖西溪景区生活垃圾分类走细走实。(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