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支撑国家战略科技产业 浙江嘉兴南湖一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2-07-24 19:56: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南湖区传媒中心供图活动现场 南湖区传媒中心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4日电(张雨滴 徐卉)23日,以“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树未来交通创新范式”为主题的南湖路空协同立体交通产业研究院成立暨专题报告会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举行。

  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翁孟勇和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共同为南湖路空协同立体交通产业研究院揭牌。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院长石宝林表示,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将继续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矢志笃行,履行社会责任,围绕交通强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的战略要求,与各位合作伙伴一起将研究院建成综合立体交通领域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构支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产业技术攻关的专业化、工程化、开发型研究院。

联盟签约 南湖区传媒中心供图联盟签约 南湖区传媒中心供图

  “我们将协同相关资源建设示范基地,在综合立体交通技术创新、融合、检测、认证等方面为南湖发展赋能,形成‘研究院+测试场+示范基地’的产学研用一体化科技高地,为区域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挥应有作用。”石宝林说。

  “研究院的成立,对嘉兴来说是喜事,对未来陆空协同立体交通产业来说也是喜事,嘉兴有信心与与会嘉宾、企业家一起,打造一批未来交通产业新业态、新高度。”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慧琳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南湖路空协同立体交通产业研究院联盟签约仪式,南湖路空协同立体交通产业研究院、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十六家科研院所在活动现场共同签订了研究联盟协议,为南湖未来发展赋能。

  此外,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路空一体智慧交通关键技术体系建设展开分享与交流。(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