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皖携手深化“双招双引” 共促资源人才跨区域互补
2022-07-22 22:27:2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推介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推介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2日电(奚金燕)产业协同是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领域,自2018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围绕产业链和价值链统筹布局生产力。

  浙江与安徽地缘相邻、山水相连、文化相通,如何在一体化新格局下深化合作?日前,安徽省芜湖市“双招双引”政策推介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芜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斌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彼此间交流合作,共同谋划未来发展,让更多创新项目、人才项目成果落地芜湖,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多芜湖力量。

  芜湖是全国“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也是G60科创走廊的重要一员。在房地产开发、装备制造、汽摩配制造、机械包装等诸多领域,早有先行的浙商探路。

推介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推介会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据介绍,截至目前,在芜湖的浙商近10万人,在芜湖已注册的浙江民营企业超三千家,实际投资资本逾万亿元。在芜湖的新芜开发区,浙商占比达到70%。

  作为此次“双招双引”政策推介会的承办方,浙江省三会常务理事单位向上创业控股集团总裁裘宁敏表示,长三角一体化是推动要素资源互补的一个非常好的举措,参与此次芜湖的推荐会,可以更好地推浙商的理念、市场、人才、资金资源与芜湖的优势产业相结合,推动人才和创新资源跨区域流动与整合,形成新的发展联合体。

  作为一家专注于创业创新的机构,向上创业控股集团建成了涵盖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特色小镇、科技城、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全链条的孵化体系。

  此前,向上创业控股集团分别与芜湖市人才集团,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裘宁敏表示,近年来,芜湖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等,无论是营商环境还是产业发展优势,都与向上创业控股集团在长三角布局的战略非常契合。

  据介绍,未来,向上创业控股集团与芜湖人才集团和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作,将在芜湖合力打造安徽创新中心和芜湖向上科创城,共建紫云英研究院,互聘智库专家,共建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人才科创发展示范区。此外,双方还将共建“双向飞地”,为芜湖引才引智,建设创业生态体系。(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