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亚运会宣讲走进四川甘孜州 谱写对口帮扶新篇章
2022-07-22 20:24: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杭州亚组委 供图活动现场。 杭州亚组委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2日电 (钱晨菲)为在全国开展亚运宣传推广活动,传播亚运文化,近日,杭州亚组委启动了“携手同心共话亚运”——亚运宣讲走进对口支援地区活动。继湖北恩施、四川广元之后,活动第三站来到了川西高原——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7月20日,在“学唱亚运歌曲”环节中,高原的孩子们演绎了杭州2022年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亚运知识问答环节里,甘孜人民展示了他们眼中的杭州亚运会。

  7月21日,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围绕“杭州亚运会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向甘孜康定各界作了一场精彩生动、内涵丰富的亚运主题宣讲。

  “共富”是第一个关键词。“对口支援甘孜是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杭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2021年6月,开启了杭州对口支援甘孜的新篇章,我们是共同富裕的同盟军。”陈卫强说。

  陈卫强认为,举办杭州亚运会,在推动城市能级提升、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文化繁荣、社会进步等方面给杭州带来了新机遇。对甘孜来说,也是机遇。“甘孜历史悠久、区位重要、生态优良、资源丰富、底蕴厚重。我们非常欢迎甘孜的畜牧、农业产品进驻,杭州亚运会也在积极搭建推广、宣传甘孜的平台,希望杭甘两地携起手来,共享亚运会,共富一家亲。”

  在此基础上,他结合杭州亚运会的定位、理念、目标及任务,充分阐述了目前筹备过程中面临的筹备能力、不确定因素、文化美学、科技实力、国际环境等方面的挑战,希望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携手与共,为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通过声情并茂的宣讲,甘孜各界对杭州亚运会有了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从美丽的西子湖畔,到圣洁的甘孜高原,‘浙甘’联袂同奔‘共富路’,携手绽放‘团结花’。”甘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玉琼说,援建干部们秉持“一入甘孜州,便为甘孜人”工作理念,与全州各族人民一道,奋力打造“产业合作、数字化转型、消费帮扶、文化交流、援派铁军”五张金名片,画出了“民族团结”和“共同富裕”最大同心圆,用辛勤汗水谱写了对口帮扶新篇章。

  汪玉琼表示,“亚运会是全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文化展示和交流的舞台。杭州亚运会为宣传甘孜、推介甘孜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遇。我们将倍加珍惜这难得的契机,不断追求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交流合作,不断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打造协作支援新典范。”

  共享亚运红利如何落到实处?宣讲会现场,甘孜女孩央措发起亚运助力倡议,“今天,亚运宣讲走进了甘孜大地,与雪山为伴,与翠湖同行。我们甘孜儿女正用实际行动证明唯有坚持与热爱不可辜负,努力弘扬亚运文化、传播亚运精神,实现亚运共情、文化共鸣、发展共赢。”

  杭州亚组委宣传部部长、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德清为杭州亚运会主题宣讲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基地授牌。

  宣讲会之后,陈卫强一行还走访了浙江驻甘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驻甘干部人才,并调研了援甘工作成果。

  接下来,杭州亚组委将继续开展“携手同心共话亚运”——亚运宣讲走进对口地区活动,走进青海海西德令哈、安徽宿州等地开展亚运主题宣讲。杭州亚组委将与各地携手同心,汇聚多方力量,共同做好筹办工作,谱写杭州与各地人民友好情谊的新篇章。(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