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专题赛决赛落幕 多个双创项目集结角逐
2022-07-21 21:05:42   来源:中新网浙江
  第七届“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专题赛决赛现场。 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 供图  第七届“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专题赛决赛现场。 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1日电(记者 黄慧)7月21日,第七届“创客中国”浙江赛区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专题赛决赛在浙江杭州落幕。现场,来自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多领域的24个项目依次进行路演,并接受专家评审和现场打分。

  “创客中国”浙江赛区负责人、浙江省经信厅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劳俊华介绍,“创客中国”是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举办的全国性中小企业双创大赛,“浙江好项目”是浙江省经信厅和财政厅联合举办的全省性中小企业双创大赛。

  据悉,该大赛主题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大赛聚焦实体经济,聚焦制造业和数字经济领域,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的好项目。大赛目的是培育更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的发展道路。

  劳俊华认为,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是推进“两个先行”的关键,也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他表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需要政府、协会、各类服务机构、龙头企业和创业者形成合力,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协会主要是发挥公益性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各类服务资源,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和成长发展做好精准有效的服务。所以今年我们在设计大赛总体方案时,专门设立了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专题赛。”

  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章生介绍,短短50天,大赛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多个地市的100多个项目,在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全面开花,充分体现了浙江的优势和特色。

  “大赛达到了激发浙江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能力,发掘浙江好项目、大项目的目的,提振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信心。”他表示,未来,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将发挥33个专委会平台等服务优势,发挥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上市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等品牌服务优势,发挥浙江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服务优势,助力大赛好项目落地以及做强做大。

  据悉,该专题赛选拔出的优秀获奖项目将参加“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