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1年浙江新冠检测试剂等主要体外诊断试剂出口全国第一
2022-07-20 16:18:54   来源:中新网浙江
2022年3月,衢州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入企开展核酸检测试剂检查 吴科晓 摄2022年3月,衢州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入企开展核酸检测试剂检查 吴科晓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0日电(祝晓艳)近日,记者从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21年,浙江新冠检测试剂等主要体外诊断试剂出口45亿美元,位居全国第一。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防疫物资订单爆发式增长。浙江成为全国医用口罩(特别是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红外体温计、核酸扩增检测分析仪(PCR仪)、医用防护面罩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总体产能和产量第一的大省。

  2021年,浙江新冠检测试剂等主要体外诊断试剂出口45亿美元,位居全国第一。2022年,浙江省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出口增长5.5倍。

  特别是近几年,浙江省的医疗器械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品覆盖五大类疾病。2022年至今,浙江已有7个产品进入国家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特别审批通道,5个第三类创新医疗器械产品获批上市,位居全国第二,全国首个省域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也设立在浙江,有效助力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