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校地共融・聚梦钱塘”浙江工业大学钱塘校友产业园启幕
2022-07-14 21:10:5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4日电 (梁穆)7月14日,“校地共融・聚梦钱塘”浙江工业大学钱塘校友产业园开园仪式在钱塘区创博中心顺利举行。

  据悉,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杭州市钱塘区委书记金承涛,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杭州市钱塘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国娟,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校友会会长、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飞,浙江工业大学MBA校友会钱塘分会会长赵奇,浙江工业大学钱塘校友产业园运营方、浙江工业大学MBA校友会钱塘分会秘书长、杭州工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昌华,浙江工业大学MBA校友会钱塘分会副会长、杭州工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灿华等140多名教师、校友出席了本次活动。

杭州市钱塘区委书记金承涛致辞。主办方 供图杭州市钱塘区委书记金承涛致辞。主办方 供图

  “高校是钱塘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活力源泉。”金承涛在致辞中指出,作为第一个与区外高校联合共建的校友产业园,这是钱塘在构建新型区校关系上的新探索,也是推进区校融合发展的新起点。钱塘区将和浙江工业大学携手推进区校融合发展、精诚合作,结成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不断擦亮校友经济“金名片”,实现区校合作互赢。

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致辞。主办方 供图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致辞。主办方 供图

  蔡袁强认为,该产业园是钱塘区与学校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的新成果,也是浙江工业大学落地的第一个校友产业园,具有开创性和划时代意义。“希望有更多的校友、校友企业不断充实进来,深入推进创新资源共享、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发展,使校友产业园真正成为校企合作的新平台、校友经济的新阵地、人才培养的新基地。”

  此外,虞晓芬、刘国娟、杨灿华上台进行了钱塘区与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工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浙江工业大学钱塘校友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据统计,园区已累计入驻或孵化企业项目35家,会上,部分项目代表上台,进行浙江工业大学钱塘校友产业园落地项目合作签约。

  值得注意的是,为更好地服务校友创新创业,浙江工业大学钱塘校友产业园设立了“创业发展资金池”,共有7家银行为资金池注入预授信额度35亿元,并在现场举行了金融机构合作签约仪式。

浙江工业大学钱塘校友产业园正式启幕。主办方 供图浙江工业大学钱塘校友产业园正式启幕。主办方 供图

  会议最后,钱塘校友产业园运营方代表、杰出校友代表与入驻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浙江工业大学钱塘校友产业园的盛大启幕,吹响了“新时代校友经济”发展集结号,引导构建具有国际视野的产业整合创新平台,同时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更好地共享产业信息,建设浙江工业大学校友产业园生态圈。(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