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韵味》读者分享会举行 感受韵味故事
2022-07-10 20:28: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0日电(记者 谢盼盼)7月9日,《杭州韵味》读者分享会在位于浙江杭州的库闻书店举行。

分享会活动现场。 谢盼盼供图分享会活动现场。 谢盼盼供图

  《杭州韵味》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当天,《杭州韵味》主编王济民和多位作者分享了外乡人眼中的“杭州韵味”这一主题。

  库闻书店是由四川大学出版社与四川库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中型实体书店,书店由四川大学负责监管。杭州库闻书店由位于四川成都的库闻书店指导建设,突出公益性和社会效益,旨在为杭州市民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

  《杭州韵味》由八十余位作家共同打造,包括“勇立潮头”“创新魅力”“钱塘记忆”“诗书画印”“禅茶一味”“爱在杭州”六大篇章,围绕杭州千年的历史文化,再现历史文化的延续与发展,古今交融,中外相连,力求穿梭于历史与现实,犹如一幅杭州的悠久历史、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和未来蓝图的画卷,展现杭州千年古都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分享会活动现场。 库闻书店供图分享会活动现场。 库闻书店供图

  在分享会上,在杭州的外乡人因为《杭州韵味》聚在一起,分享他们和杭州的故事,抒发他们对杭州的深刻情感。

  《杭州韵味》主编王济民分享了他策划该书的初衷,以及书背后的故事。

  王济民16岁来到杭州,在这里工作生活了近五十年,他将自己对杭州的深切情感全部编入了这部作品之中。

  特约作者、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薛年勤出身昆曲世家,他讲述了昆曲与杭州渊源,以及诞生于杭州的经典昆曲剧目《十五贯》的故事。

分享会活动现场。 库闻书店供图分享会活动现场。 库闻书店供图

  《杭州韵味》副编审、作者之一孙波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落户杭州,他将杭州视为又一故乡,分享了他对杭州所产生的深厚乡愁。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会长吴浩然分享了他对弘一法师和丰子恺的研究,也讲述了在杭州这个充满艺术、人文气息的城市里开展文化事业的经历。

  作为创新之城、数字之城、智慧之城、宜居之城,杭州的魅力和韵味随着时间不断浓郁。通过此次分享会,《杭州韵味》让在杭工作、生活的朋友对杭州产生别样的感情,让杭州成为大家的共同故乡。(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