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携手同心 共话亚运”主题宣讲走进湖北恩施
2022-07-07 21:15: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州亚组委与恩施共同举办亚运主题宣讲基地授牌仪式。 杭州亚组委供图杭州亚组委与恩施共同举办亚运主题宣讲基地授牌仪式。 杭州亚组委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7日电 (钱晨菲)为利用杭州2022年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延期举办窗口期开展亚运宣传推广活动,传播亚运文化,近日,杭州亚组委启动“携手同心 共话亚运”——亚运宣讲走进对口地区活动,由杭州亚组委领导和机关部室负责人带队,在该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以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赴杭州对口地区开展亚运主题宣讲。首站,杭州亚组委走进了湖北恩施。

  跨越山海 情牵亚运

  7月5日上午,杭州亚组委宣讲团来到恩施小渡船街道机场路社区,邀请当地市民参与亚运知识问答活动。

  机场路社区位于风景秀丽的清江河畔,总人口9200多人。当地居民热情高涨,通过趣味问答等活动轻松学习杭州亚运会各种知识。

  有欢声笑语的游戏互动,也有高朋满座的主题讲座。7月6日下午,杭州亚组委在恩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亚运主题讲座。

  杭州亚组委宣传部部长、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德清作《讲好亚运故事 共享亚运荣光》专题宣讲,回顾了亚运会的发展历史以及杭州申办历程,并对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展开简要介绍,阐述了杭州亚运的美学文化。

  交流互动环节,许德清和与会人员进行细致交流,就大家关心的亚运筹办以及两城合作相关问题作了专业细致回答。特别是杭州亚运会的火炬实物亮相现场,瞬间点燃现场气氛。

  会上,杭州亚组委与恩施还共同举办了亚运主题宣讲基地授牌仪式。

  乘风亚运 共富共赢

  恩施地处湘鄂渝黔革命老区。2016年底,中央首次将恩施纳入东西部扶贫协作范畴,明确由杭州对口帮扶。2020年,杭州助力恩施8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2021年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启动后,杭州市不再承担恩施的东西部协作任务。如今,为推动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发展,杭州与恩施再续千里杭情施意,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在此契机下,亚运再赋能。

  此行,亚运主题座谈会在恩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杭州亚组委宣讲团和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代表、亚运会赞助企业与恩施当地多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济济一堂,共话亚运机遇。

  会上,杭州亚组委一行介绍了宣传文化活动、市场开发等亚运筹备相关情况,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介绍了杭州对口工作情况。多家亚运会赞助企业代表积极发言。

  恩施有关部门及当地优秀企业代表在现场展示介绍了民族非遗、文旅活动、农副产品等产业资源,期望借力杭州亚运会实现产业合作、发展共赢。

  曾为援青干部的许德清表示,恩施与杭州结缘,恩施的生态优势、发展态势和对杭州的深厚情谊令人难忘,诚挚希望两地能够抓住亚运机遇,共享亚运红利。

  最美风景 有你有我

  “你的笑容是最美的风景,就用双眼把美留在心底;超越自己让世界铭记,这座城市留下新的足迹……”在恩施市硒都民族实验小学,杭州亚组委开展了亚运歌曲推广宣传活动。

  硒都民族实验小学创建于1964年,是一所以少数民族学生为主的城区小学。新鲜出炉的亚运歌曲可难不倒这些能歌善舞的孩子们,他们身着民族特色的校服,手捧吉祥物玩偶,很快就熟悉了旋律并哼唱起来。

  9岁的蔡佳期对亚运吉祥物如数家珍。三年级的刘宇豪兴奋地摸着长龙航空向学校捐赠的杭州亚运会主题彩绘飞机模型,说要乘着亚运专机去杭州看看。

  硒都民族实验小学副校长薛传明表示,希望学校与杭州亚运的这次联动,能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体育精神的种子,带着梦想继续出发。

  接下来,“携手同心 共话亚运”——亚运宣讲走进对口地区活动,还将走进四川甘孜、广元,青海海西德令哈,安徽宿州等地开展亚运主题宣讲,持续传播亚运文化。(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