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政校企携手 共探党建引领人才培养
2022-07-07 21:14:0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图为:杭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佳为政校企共建代表授牌。 王潇婧供图图为:杭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佳为政校企共建代表授牌。 王潇婧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7日电 (王潇婧)6日,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主办的“政校企共建合作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学习会”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现场,该队与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党支部携手,促进政校企在党建引领、人才培育、资源协同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近年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多种联学共建形式,凝聚发展合力。

  其中,该队与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该队西湖西溪女子巡逻队党支部与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党支部整合红色资源,凝聚巾帼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巾帼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等活动。此次共建将成为政校企保持密切联系的又一重要纽带。

  “目前浙江‘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已进入关键阶段,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郑超表示,建好高素质人才的蓄水池,政府要起牵头作用、学校要起主导作用、企业要起拉动作用,三方协同,赋能成长。

图为: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红东进行专题党课 金馨供图图为: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红东进行专题党课 金馨供图

  在浙江,量大面广的民营经济是重要基石,女性企业家是其中重要一环,也是党建实质作用发挥的关键之一。

  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资深总裁章晓钫看来,未来要以探索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来激发新活力,在党建文化、人才培养、企业发展、社会治理、公益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以就业为导向,助力开创人才培养新模式。

  “高素质人才的培养需要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我们三方共同倡议建立创新创业和专业能力联合培养机制。”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鲁可荣介绍,学院通过了解需求,积极为政府和企业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选派优秀大学生开展多岗位专业实践;政府和企业则自主选择,参与大学生创业项目指导,开展产学研合作。

图为:活动现场。 王潇婧供图图为:活动现场。 王潇婧供图

  活动中,政校企共建三方认真聆听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专题党课,积极从浙江省党代会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希望共建三方能够拧成一股绳,推动人才培养、人才就业,推进政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新局面,共同助力推进‘两个先行’。”杭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佳说。(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