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大学开展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助力人才培养
2022-07-05 13:32:0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5日电 (童笑雨 朱政 孙亦然 陈凌)日前,浙江大学(下称“浙大”)“精材毓秀”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启真创新·“精材卓越”研究生创新论坛开幕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活动现场。浙大材料学院提供活动现场。浙大材料学院提供

  据悉,“精材毓秀”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包含“精材赋能”新材料创新班、启真创新·“精材卓越”创新论坛和“精材成器”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三个项目。

启动仪式。浙大材料学院提供启动仪式。浙大材料学院提供

  此次论坛旨在共同营造优渥的创新创业生态氛围,推进浙大“校企行”专项行动,提升浙大学子创业就业本领,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心怀国之大者,成就国之大材。”浙大副校长周天华说,广大青年学子要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善用“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法宝,秉持“勇于尝试,打破常规,不怕失败”的创新精神,努力成为具有浙大气派的国之栋梁。

  据悉,在创新这一时代主旋律下,浙大探索形成了以“融”为特色,贯通思政教育、专业培养、科研实践、产业转化等各方面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金强表示,将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切入口,不断延伸合作触手,孵化出一批优秀的科技成果项目,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科技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21支队伍参加,体现了浙大在生物医学、能源、信息、光学材料等诸多方面的优秀科研成果。(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