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7月5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7-05 07:08: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向“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致贺信。

  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致贺信。来源:新华社

  2. 工信部: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超45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39.8%。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已数年稳居世界第二。统计测算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来源:人民网

  3. 公安部:近日全国5000余个免费采血点信息公布,进一步便利广大群众及时就近采血,助力被拐家庭早日实现团圆。

  据公安部刑侦局微信公众号消息,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为深入推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充分运用科技力量打拐寻亲,公安部近日公布全国5000余个免费采血点信息,进一步便利广大群众及时就近采血,助力被拐家庭早日实现团圆。详细>>

  4. 政策:交通运输部修订发布指南,进一步明确未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客运服务全面正常运行。

  今天(4日),交通运输部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要求,修订发布了《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八版)》(简称《指南》),明确了道路客运、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水路客运、汽车租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机动车维修和驾驶员培训等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发生本土疫情后的疫情防控强化措施,以及重点人员转运疫情防控等要求。来源:央视新闻

  5. 关注:国家档案局印发实施《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明确档案开放工作应遵循合法、及时、平等和便于利用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满足利用者对开放档案的利用需求。

  国家档案局4日印发《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明确档案开放工作应遵循合法、及时、平等和便于利用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满足利用者对开放档案的利用需求。详细>>

  6. 监管:今年以来,国家网信办反诈中心排查打击仿冒APP4.2万个,并纳入国家涉诈黑样本库。

  从国家网信办获悉,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国家网信办会同公安部,重拳打击仿冒投资诈骗平台,精准提示潜在受害人。今年以来,国家网信办反诈中心排查打击仿冒App4.2万个,并纳入国家涉诈黑样本库。目前,国家涉诈黑样本库已涵盖并处置涉诈网址380.4万个、App51.4万个、跨境电话41.5万个,互联网预警劝阻平台预警超20亿人次。来源:新华社

  7. 资讯:央行、香港证监会、香港金管局发布联合公告,开展香港与内地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

  中国央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香港证监会”)、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4日)发布联合公告,开展香港与内地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下称“互换通”)。详细>>

  8. 国际:英国军方社交媒体账户遭黑客攻击。

  当地时间7月3日,英国军方表示,其推特以及油管账户当天遭到黑客攻击。来源:央视新闻

  9. 意大利:意新冠疫情近期又处于扩散阶段,卫生部门统计数据显示,7月3日该国现存确诊病例达到约101万例。

  意大利新冠疫情近期又处于扩散阶段,卫生部门统计数据显示,3日该国现存确诊病例达到约101万例。来源:新华社

  10. [生活小贴士]建议每天吃4种全谷类粮食 / 专家介绍,全谷物中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B1、矿物质。专家倡议,居民每天应吃4种全谷类粮食,一是米类,例如糙米、紫米、高粱米等;二是麦类,例如燕麦,还有大麦、黑麦、荞麦等;三是豆类,例如红小豆、芸豆等;四是薯类,例如红薯、山药、土豆。

  11. 把人生想象成一场游乐园的冒险,而不是一场漫无目的的荒野求生。你也许会经历开始时的兴奋与无助,但既然有闭园的那一刻,更多的时间还是要尽可能多地去体验、去冒险。当你开始对没有体验过的项目充满期待时,它们带给你的就不再是恐惧和担忧。

  美好的一天从去体验、去冒险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