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国计量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2022-07-03 15:38:0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中国计量大学供图活动现场。中国计量大学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3日电(谢盼盼)近日,中国计量大学发起举办了面向广大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中国计量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由中国计量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主办,中国计量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承办。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竞赛内容涉及危险化学品、特种气体、压力容器、电离辐射、生物安全、机械安全、用水用电等高校实验室安全的方方面面,竞赛题型不仅有传统的知识问答,而且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和学生的创新能力,自导自演拍摄视频,加强实践操作技能的比拼,同时把近年影响较大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作为竞赛案例。

  此次知识竞赛通过喜闻乐见的竞赛形式寓赛于乐,既体现专业性,又体现趣味性和时代性。

  比赛历经6月13日海选,6月20日复赛,6月27日决赛。在三轮的比赛环节中,同学们增长了知识、获得了技能,同时也为今后开展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基础。

  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中国计量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一直高度重视学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实验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严格落实有关制度要求,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