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旅职院成立山区26县共同富裕学院 为乡村提供人才支撑
2022-07-01 22:28: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旅职院山区26县共同富裕学院成立。浙旅职院提供浙旅职院山区26县共同富裕学院成立。浙旅职院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日电 (童笑雨)7月1日,“校地携手促共富”交流会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下称“浙旅职院”)的山区26县共同富裕学院也于当天成立。

  据悉,山区26县共同富裕学院将聚焦文旅产业,聚力浙江山区26县,开展人才培育、专业培训、资源整合、智库研究、社科服务等活动,为乡村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签约仪式。浙旅职院提供签约仪式。浙旅职院提供

  共同富裕包括物质富裕和精神富裕,聚焦和缩小人群差距、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是共同富裕的核心任务。山区26县的发展事关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局。

  基于此,浙旅职院开展助力浙江山区26县共同富裕系列活动,成立山区26县共同富裕学院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该校将为山区26县提供不少于100项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智力服务,重点涵盖乡村景区规划、民宿运营、菜品研发、标准化建设、智慧景区建设、非遗文创设计等。

  同时,将重点实施500名教师助力计划,落实千余人次的乡村管理者培训,完成近万人次的文化和旅游相关从业人员培训,重点助力景区村镇建设、乡村餐饮、智慧景区、乡村风貌、新媒体与直播带货、品牌创建、服务礼仪与技能提升等领域的发展。

  作为山区26县代表之一,杭州市淳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君表示,山区26县共同富裕学院的成立,是推动山区26县发展的“强心剂”。

  她希望,该学院能进一步深度释放人才驱动力、培植产业生命力、彰显智库牵引力,合力推进地校合作从“共建、共管”向“共融、共享”升级迈进。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推动山区县旅游高质量发展,需要创新引领,更需要人才支撑。台州市天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朝永希望,该项活动的推进,能为天台文旅领域人才培育、专业培训、资源整合等方面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精准服务。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形成校地携手的好经验、好模式,为山区26县共同富裕贡献文旅力量。

  浙旅职院党委书记韦国潭表示,该校将根据各地所需,竭尽所能,组最强团队、尽最大努力、用最大决心,确保助力共富建设任务的落实落地。(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