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鹿城开展微宣讲 微党课 传递党代会“好声音”
2022-06-30 15:50:0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党代会代表吕丽瓦声情并茂地宣讲党代会精神。 
 鹿城宣传部 提供 浙江省党代会代表吕丽瓦声情并茂地宣讲党代会精神。 鹿城宣传部 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30日电(邵燕飞 葛思怡)连日来,浙江鹿城各街道社区采用微宣讲、微党课等形式,把一堂堂生动的宣讲课搬到居民“家门口”,让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接地气、冒热气、入人心。

  6月29日,在鹿城区滨江街道智慧谷书谷内,浙江省党代会代表吕丽瓦声情并茂地宣讲党代会精神,30多名党员围坐一圈,掌声、交流与期待交织碰撞。

  宣讲中,吕丽瓦结合工作实际,并融入鲜活的身边故事,使党员干部更深切地感受近年来在党的带领下美好生活的日新月异。党员们精神饱满,专心聆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让宣讲气氛持续升温。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决心、团结奋斗开新局的大会,我们特别爱听。可有哪些具体措施呢?”有人提出了最关心的问题。

  “问得好,那我就给大家摆摆干货!”吕丽瓦耐心细致地解答,大会提出了笃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打造“8个高地”,做好“10个着力”等重点任务,发出了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动员令。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对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提出更高期待与要求,这让“文创人”智慧谷文化创业园招商部经理张维鹤信心十足、干劲满满。

  作为文创园区推广人,张维鹤真切感受着由文化滋养,一座城市性格与气质的动人嬗变。“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传承历史、守正出新,海纳百川、兼收并蓄,实现建设文化强省的目标’,对园区而言,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就是要以更开放的态度和更广阔的视野,打造一流的文创内容基地,园区已吸引本土画家和作家的入驻,今年还将打造不落幕的剧场,让文化体验触手可及,推动文化创新创造硕果累累、亮点频频。”他说。

  “通过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对打造‘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更有信心了。”拥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卓益雄说,自己退休后感觉和社会有些“脱节”,所以一有党课就喜欢过来听一听,了解一下国家大事和最新政策。

  “让党员来讲居民身边事,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这样的宣讲方式大家喜欢听。”温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下派滨江街道灰桥社区第一书记叶文文表示,她将积极整合资源让宣讲力量沉下去,不断激励党员群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努力把浙江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