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武警台州支队:汲取榜样力量 赓续红色基因
2022-06-30 15:47:2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官兵们参观戴大夫故居纪念馆。 章朝晖 摄官兵们参观戴大夫故居纪念馆。 章朝晖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30日电(邵燕飞 葛思怡 章朝晖 张天成)为引导官兵坚定爱党爱国爱军信念、激发创业工作热情、强化主题教育。近日,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台州支队)官兵来到驻地戴大夫故居纪念馆,以“一心向党铸忠诚”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呈现了一场难忘的“红色盛宴”。

  “‘若我死国盛,则虽死犹荣。’回顾戴大夫的生平,这十个字在他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台州市戴大夫故居门前,武警官兵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纪念馆,认真聆听戴大夫从“二五”减租到武装斗争,以抗议示威转而清缴残匪的革命故事。

  橱窗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讲述着戴大夫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党和革命利益挺身而出、奉献终生的斗争故事。随着参观的逐渐深入,官兵们对戴大夫的认识和感触越来越深,对强军实践的时代定位也越来越清晰。

在戴大夫故居纪念馆里,听讲解员讲解。  章朝晖 摄在戴大夫故居纪念馆里,听讲解员讲解。 章朝晖 摄
官兵们参观戴大夫故居纪念馆。 
 章朝晖 摄官兵们参观戴大夫故居纪念馆。 章朝晖 摄

  参观结束后,官兵们来到位于纪念馆左侧星火广场的宣誓台前,整齐列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他们牢记使命、持之以恒的决心深深镌刻在浙江的青山绿水间。

  “历史承载着功勋,故事述说着新生。在艰苦的斗争岁月中,戴大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使多次与党组织失去联系,他仍保持着老一辈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优秀政治品格,带领台州民众进行翻身解放的伟大革命斗争。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名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和时代担当。”武警台州支队某中队指导员裴超群感慨道。

  今年以来,武警台州支队深入挖掘驻地红色资源,利用“红肩章宣讲员”“党章党规小课堂”“文艺轻骑兵”等载体,多角度、灵活化地为官兵学习党史开辟新方法、新思路,进一步增强官兵向榜样看齐的意识,强化奉献担当意识,有效激发了官兵扎根事业、奉献岗位的工作热情。(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