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东阳不动产登记跑出“加速度” 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2022-06-30 11:13:2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企业负责人(左三)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马安琪 摄企业负责人(左三)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马安琪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30日电(董易鑫 马安琪)“交地即发证、抵押模式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省时又省力。”近日,浙江金华东阳市一企业负责人说,他在该市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厅提交资料后,当天即可领到不动产权证书。这是东阳市首宗以交地即发证、抵押模式发出的不动产权证书。

  近年来,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高度重视,通过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干事热情,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为此,当地推出企业国有建设用地受让交地后,交地即交证并同步完成抵押登记的助企利企联办的服务模式。在企业签订出让合同后,不动产登记中心随即为企业开展权籍调查、不动产单元号配置、登记资料收集等工作,待交地补充相关资料后,即时给予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并同步办理抵押登记,实现一天内交地即发证、抵押。

  据悉,这一创新联办举措从“往返跑”到“不用跑”,从“民众跑腿”变“数据跑腿”,不仅提高了企业“融资时速”、民众满意度,也减轻了当地企业的资金压力。(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