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衢州民进会员崔振武:14年调解文娱案件近千起
2022-06-29 20:36: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衢州市一起32家KTV歌厅歌曲侵权案件调解现场。 崔振武 供图衢州市一起32家KTV歌厅歌曲侵权案件调解现场。 崔振武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董易鑫 王小俊)近日,一件涉及浙江省衢州市32家娱乐场所点播歌曲版权侵权的案件以原告撤诉结案。“前后跟了近半年,现在终于可以喘口气了。”民进衢州市文旅支部主委、衢州市文化娱乐业协会会长崔振武说。

  据相关规定,卡拉OK每包间每天需缴纳12元歌曲版权使用费,由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代为收取。各地卡拉OK场所不时会收到著作权侵权起诉。

  崔振武记得,2008年,自己第一次作为衢州市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调解了一起矛盾纠纷。该案件涉及衢州市本级20余家娱乐场所经营者与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

一起歌曲侵权案件调解现场。 崔振武 供图一起歌曲侵权案件调解现场。 崔振武 供图

  “当时大家情绪比较激动,我也是初出茅庐,只能一边给大家做思想工作,一边积极与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沟通,争取降低缴费标准,最后双方达成共识,成功和解。”崔振武说。

  在为协会会员调处矛盾的同时,崔振武还带领协会会员单位联合公安及属地派出所组建流动保安队,加强治安防范巡逻;联合消防部门开展娱乐场所消防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管理能力,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崔振武介绍涉KTV著作权侵权案件审判实务问题的相关经验及做法。 崔振武 供图崔振武介绍涉KTV著作权侵权案件审判实务问题的相关经验及做法。 崔振武 供图

  据统计,自2008年至今,崔振武为协会会员调处了近千起涉及歌曲版权的矛盾纠纷;2019年,崔振武被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知识产权案优秀调解员;2020年,崔振武受邀参加了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主办的“涉KTV著作权侵权案件的审判实务问题”研讨会,介绍相关经验、做法。

  数据显示,衢州市文化娱乐业协会会员从2007年的30多家发展到现在的8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6000名,行业发展越来越规范。

  “现在比以前更忙了,除了协调处理协会的事以外,还要分出更多精力投入到建言献策工作中,为衢州文旅事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认真履行民进会员职责。”崔振武说。(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