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萧山经开区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 稳进提质促发展
2022-06-29 20:34:35   来源:中新网浙江
大会现场。 萧山信息港小镇 供图大会现场。 萧山信息港小镇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奚金燕 苏婷 冯佳程)当前,稳经济、促发展成为关注热点,如何在稳进提质这一大战大考中扛起担当?6月29日,浙江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萧山经开区”)2022年第二季度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大会暨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开园仪式在萧山信息港小镇举行,10个重点产业项目和9个重点人才项目集中签约。

  据悉,自杭州市萧山区“兵团”化会战启动以来,五大“兵团”集聚的萧山经开区坚持稳进提质促发展理念,打出一套“招引、纾困、落实”企业服务组合拳,持续做大经济总量,做强发展平台,做优创业生态,全力制胜产业经济良性循环。

  萧山区委常委、萧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昌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作为萧山经济发展的主平台,萧山经开区始终以项目和人才为核心,不断做大产业规模,做精企业服务,做优发展质量,努力为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挑大梁、担重任。

  许昌介绍,此次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的正式开园,将与信息港小镇内已经投入的六期杭州湾数字健康创新谷、在建的七期杭州生命健康产业园连成一片,同时充分发挥五期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等创新资源优势和平台集聚优势,持续招引产业龙头项目,大力优化产业发展生态,打造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引领全区创新发展。

  当前,萧山经开区正着力招引节点型、链主型企业,此次签约落户的10个代表性产业项目,涵盖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智慧城市等领域。其中,1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项目1个,1亿元以上项目9个,全力打造有萧山辨识度、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群。

  萧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萧山经开区围绕八大主导产业链构建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双招双引成绩斐然。截至目前,该经开区完成亿元以上和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备案10个,占萧山区备案总数的43.48%;成功招引亿元以上主导产业链项目17个、总投资73.46亿元。

  打造强大的产业磁场离不开优质载体的支撑。当前,萧山区市北“兵团”正不断开展区域内载体新建、存量升级、总部落地行动,着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全区新旧动能转换。

  其中,信息港小镇九期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作为萧山区存量升级、腾笼换鸟工作的代表,总占地面积约53亩,总建筑面积约6.55万平方米,通过对原有工业存量的变革升级,让这片土地焕新风格,为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科技与资本的深度融合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信息港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产业链优质项目的集聚,信息港小镇正联合多部门做好九期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入驻全过程服务、全要素保障,探索多层次产业用房供应、多样化配套环境优化,为企业与人才打造安居乐业的环境。

  下一步,萧山经开区将持续开展助企纾困行动,联动信息港小镇等高能级平台,发挥数字化改革及常态化走访在赋能各个服务环节提质增效方面的作用,将创新服务渗透到企业生长的全生命周期,为加快全区经济企稳回升、促进稳进提质提供坚实保障。(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