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亚运场馆惠民开放 浙江温州实践“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2022-06-29 20:16: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全景。 亚运场馆供图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全景。 亚运场馆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9日电(张茵 张益聪)29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体育局获悉,自2022年7月1日起,温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温州市龙舟运动中心、温州市奥体中心体育场等3个亚运竞赛场馆和奥体中心足球训练场将向公众开放,另外,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温州大学(北校区)、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共3个足球训练场的塑胶跑道也将向本校师生开放。本次温州市共开放7个亚运场馆,用实际行动诉说“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温州市作为亚运会的协办城市,将承办足球小组赛和龙舟比赛项目。自2017年亚运筹办工作开启以来,亚运场馆顺利收官、环境整治全面提升、亚运氛围日益浓厚……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亚运会延期举办后,温州市积极推进亚运场馆惠民开放准备工作,力求“细办赛事,普惠民生”。

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全景。 亚运场馆供图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全景。 亚运场馆供图

  记者了解到,由于前期雨汛等气候原因,温州体育中心室外场地施工进度受到严重影响,室外篮球场、室外五人制足球场(晚间)、室外排球场预计将于7月中下旬对外开放;体育馆(羽毛球项目)和游泳馆也将于8月份对外开放。

  “亚运场馆开馆,让中小学生感受体育魅力,让全体市民乐在其中,让体育健身融入全民。”温州市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市奥体中心将积极申报体育研学基地,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赛事和服务体系,并且每年将不定期举行至少10场与体育相关的公益活动课。

  温州市亚运办常务副主任、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亚运场馆惠民开放,对于推进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具有积极作用,既是亚运氛围营造的重要环节,也是温州精神文明共富建设的一次有益实践。在亚运场馆开放期间,温州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同时为市民带来体育运动的亚运级享受。(完)

[编辑:钟慧敏]